共青团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 南晓团字〔2018〕15 号 南京晓庄学院第二课堂PU平台操作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828

南京晓庄学院第二课堂PU平台操作管理规定(试行)




为进一步规范PU平台使用,推动我校《第二课堂实践学时认定办法及实施细则》深入广泛实施,为学生组织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助推成长成才提供工作载体和制度保障,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部分关于PU平台

一、PU平台简述

PocketUniversity江苏省大学生长服(以PU是由团江苏省委导开运用动互技术成省内大学教育资源,服务于大学生第二课堂和日常生活的综合成长服务平台。

二、PU平台用途

PU平台是我校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使用的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网络平台和大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学时记录平台,是《南京晓庄学第二堂实践时认办法及施细(试的重要依托和保障。其具有客观记录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取得素教育践学时生成二课堂绩单功能2018级学生开始,所有与素质教育实践学时关联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均须PU平台管和记PU平台学时生参评、获奖和评优推荐以及毕业资格审核的重要依据。

第二部分PU平台的管理

三、PU平台的管理架构

学校PU平台管理分为三个层级,即校级管理、二级学院管理、班级和学生组织管理。

(一)校级层面由团委牵头,协调其他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参与。主要负责素质教育实践学时制度的制定和推广实施、PU的日常管理和技运行使情况理处理各类问题等。

(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学时制度和PU平台在本单位的落实使用。包括组建工作队伍、指导监督班级和学生组织按规则使用平台、把关活动的审核和素质教育实践学时的发放等。

(三)班级和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具体活动的发起和组织。

四、PU平台管理人员

PU平台的理人员为三即活动起人动初审活动终审人。

       (一)活动发起人:具有在线发起活动的权限。根据活动

发起主体不同,发起人一般为班级负责人、学生组织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指定的人员。

(二)活动初审人:具有对发起活动的初审权限。初审内容包括活动性质、方案、规模、学时数、可行性等。初审人一般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社团指导教师(管理教师)及相关部门指定的人员等。初审人员只可审核其所负责的班级或学生组织发起的活动,如辅导员只可审核所带班级活动。

(三)活动终审人:仅具有对发起活动的开始和完结的终审权,一般为归口单位指定人员。终审内容包括:活动经初审对活动的有关情再次核确认意开结束须对活的开情况结材以及可发放时等进

第三部分PU平台的运行

五、PU平台用户

所有PU理人员普通生均是PU平台用户户凭账号登录使账号为xz+首字123456学生的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11111,登录后需及时修改密码。

六、PU平台操作方法

(一)PU平台有PC端和手机端两个通道。PC端可通过网址http://www.pocketuni.net/端可APP在下载软件程序中搜索PU,点击下载安装即可。

       (二)我校PU平台以学时数的方式记录学生第二课堂过

程和结PU录基本作和予方式发起批量导入三种。

1.发起活动

1)主要用于学生参与活动过程管理,发起的活动具有现场性、时间跨度较小的特征,如讲座、观看演出、班级集体活动等。

2)活动发起人在线发起,须填写活动名称、活动简介、归属组织、学时数等基本信息。活动发起标题格式:【发起单位如学班级社团+活动时数必须严格照学规定设具体见学时定项和明细到签退功能是活动有序参与的重要保障,根据活动具体情况设置。发起活动时,须同时在线提交活动方案,以备审核人员查看评估。

3活动发起人选初审员时遵循口原则即根据活动举办的归属组织准确选择(如:班级干部发起活动后,选择辅员初

4活动发起步骤成后进入初程序初审人在后活动管理栏目中可看到活动显示待初审状态,打开该活动项目右侧的编辑功能,可进行审核。审核的具体步骤是过活动息确该活动否符发起开如不符比如于第二课堂活可点活动项右侧驳回项,予以驳回,并可填写驳回理由;第二,活动符合发起条件可以开展的,须对发起人填写的活动信息进行详细审核活动信息存在重问题发起人己修选项中选打回修改并填写理改再次重复初审步骤。如存在一般问题审核人方便直接修改的(如学时数过接进行改操完毕确认,然后点击活动项目右侧的通过选项。执行以上步骤后初审完成,通过的活动,进入终审程序。初审完成后,初审人员须指定选择终审人员(如:班级活动初审后,由初审人员选择分团委书记

5终审员在系后台活动管理中可看活动显示待终审状态。终审的步骤与初审相同,主要任务是对活动进行再次复核,纠正可能仍然存在的问题。终审完成后,该活动即可开展。

6)活动按照预定计划开展,在此过程中,PU平台发挥活动报名、签到签退、学时记录功能,辅助活动的过程管理。

7活动结束后起人线申请动完申请时上传活动照片,填写活动总结。附件功能可以上传多张照片、文档。提交后,等待完结终审,终审人仍由系统自动分配选择。

8终审员在后台管理栏目中看到该动显待完结状态。完结终审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打开待完结活动右侧的编辑选项,再次核对活动信息,如该活动在开展期发生如学时需要调此时可由终人员直接修改,修改完点击确定即可;第二,打开待完结活动右侧查看申请内容选项,可查看活动照片和总结。如符合完结条件,点击通过,发放积分,参与活动的学生次日可获得相应学时;如照片、总结材料不完善需修改,可点击驳回修改并填写理由,待修改再次提交后,重复完结终审步骤;如终审员认该活动故不发放学结束活不发放积分。至此,发起活动的全部过程完成。

2.个人申请

1主要适用于学申请人取荣誉得表彰、发表论文、出国出境、创新创业等。

2)申请步骤:

在学院PU主页面点击申请综合素质学时

选择申请类别,根据所申请内容进行选择。如:省优秀青年志者奖选择社会服奖励学时申请/表彰

填写申请资料。按照系统指定的条目如实填写资料,准确选择获奖类型、学时数。必须在上传文件选项中上传申请凭获奖证书择审核人归口原则即谁主办(主管)谁审核,审核人员为各学院、部门的终审人员,填写完成后,点击页面下端提交申请,完成申请。

审核人在系统后台综合素质学时认定栏目中可看到待审核的个人申请项目。点击该项目右侧的审核,对申请人提交的基本信息、申请凭证、学时数等进行审核。如无问题点击核通过如不符合申点击驳回

3.批量导入

1仅适知可获学时无凭证人数多不便逐个申请的,如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担任学生干部发放学时等情保证素质教育实学时放的时正性准确除文件规定情形外,不允许采用批量导入的方法。

2如确使用批导入向团大路86178144批量导团委超管理帐号具审核权限。

七、PU平台运行原则

为保障PU平台科学、有序、高效运行,发挥其在第二课堂素质教育实践中的辅助管理作用,所有用户须遵循以下三大基本原则:

(一)归口管理原则发起活动个人申和学发放的核遵归口管谁主办谁主管谁审核。发起活动和提交个人学时申请时,须遵循此原选择归口的门和员审口部门对活学时数量、审核结果等负责。如校级学生社团发起活动时,由团委和学联(主管部门)确定活动学时等主要要素并负责过程管理直至审核完结;特殊情况下,如参与活动的学生需所在学院确认的,由学院负责相关工作。

(二)时效时限原则1.发起活动时间较之活动开展时间原则上须至少提前4工作日,初审人须于2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终审人须在初审人完成审核的2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活动完结审核须于发起人提交完结资料后的2个工作日内完成。2.需要个人申请或批量导入学时的,须统一在每个学期最后一个月系统开放申请或导入,尽量避免补录。审核人须于每学期最后两周内审核完毕,每学期初公布学生上一学期已获得的实践学时数。

(三)实事求是原则

1.PU平台发起活时应事求是活动必须属于第二课堂范畴,具有素质教育实践特征。以下情形不得发起活动,如需使用PU平台进行活动管理的,不得赋予学时:

1)各级学生干部、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履职行为。如:学生干部、学生组织内部会议、培训等。

2)班级内部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行为。如:班会等。

3)参与面、惠及面小的小团体活动。如:班级活动参与人数低于60%的、某宿舍集体活动等。

4课堂专业实等教学伸活(如企业参观动不易不得变相包后发并赋予学时

5)学生社团日常训练、交流等内部活动。
6面向生或特的人较大的体且便于签到

签退管理的活动,如新生开学典礼等。

     7)同一次活动,重复发起意图增加学时的。

     8在培课程中实践(如学中的素质拓展活训工作赋予应学得再通过发活动赋予学时。 

     (9其他第二课活动情形或具备起条件的活动。

以上情形,一经发现,审核人员应予以驳回。2.人申请学时必实事求是、精真实,不得弄假。

套取学一旦核实存弄虚假行(如伪造证书驳回有关申请、核减有关学时,并视情节予以警告、罚减学时、暂封账号等处理。

                                                                   

                                                               

  

       共青团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

               2018910

  

  印发: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南京晓庄学院校团委                                                                 20189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