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挑战杯”获奖师生座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27

为勉励2023年“挑战杯”省赛载誉归来的师生团队,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6月8日,学校举行“挑战归来话挑战”——“挑战杯”省赛获奖师生代表座谈会。校长张志华、副校长鲁学军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挑战杯”大赛组织和获奖情况。9支获奖团队的师生代表从项目缘起、教师指导、团队协助、创新突破、自我提升、奋力备战等方面畅谈了参赛感悟和成长体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参赛的过程是挑战自我、钻研学术的历程,融洽了师生情,培育了战友情,一路走来收获良多,是一份宝贵的人生经历。

鲁学军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赛事育人实效,坚持创新导向,加强项目涵育,优化保障机制;勉励参赛师生要将勇于创新、不惧困难的“挑战杯精神”延到工作学习中,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与到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中,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来,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华向获奖师生代表表示祝贺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参赛师生在“挑战杯”赛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本次大赛我校取得突破性成绩,充分彰显了学校在师范文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体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他对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总结提炼参赛经验,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好的经验做法、备赛经验传递分享给更多师生;二要传承弘扬挑战精神,不断挑战新高度,取得新成绩;三要做好国赛参赛准备,深度打磨完善项目,全力以赴备战冲刺,力争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近日,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首次捧回“优胜杯”,推报的9件作品全部获奖,获奖总积分在全省本科院校中排名第23位,开创学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校团委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继续深化“挑战杯”赛事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做好竞赛“后半篇文章”,有效促进成果转化,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