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563

4月4日,我校首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方山校区举行。副校长鲁学军、王本余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和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学校宣读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项目名单》《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项目名单》《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项目代表团队进行了路演展示。

鲁学军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行知精神,在积极搭建校园文化载体,大力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聚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努力实现文化育人功能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继续践行文化引领,注重引领性,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文化建设与思想引领同向同行;注重传承性,挖掘文化基因,塑造独特行知文化形象;注重时代性,聚焦科技创新,坚持学生成长与时代需求同频共振;注重品牌性,打造精品工程,推动文化建设内涵发展。

开幕式当天,我校举办了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组织师生参观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邀请南京行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互联网+国赛评委王维数字经济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新机遇专题报告会;组织我校大学生民族乐团在方山音乐厅举办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光明行》校内专场演出。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向新尚美,勇创青春”为主题,分设青春赛场、缤纷秀场、行知讲坛三大板块,涵盖贯穿全年的30余项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育人文化的品牌项目,为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精神、向上的人文情怀和高雅的艺术修养提供广阔平台。

  

颁奖环节

  

创新实践成果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