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31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校团委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于3月5日集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参观雷锋纪念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故事深深烙在了大家的脑海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念决心,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随后开展的重走长征路活动中,学生们穿上红军服装,沿着崎岖山道,沉浸式体验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红军长征路上的微缩场景,生动再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历程。学生们感受到了红军战士坚韧乐观的革命精神,被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

各二级学院团组织也纷纷响应号召,开展了各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参与“播撒红色的种子”授旗仪式,并开展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外国语学院联合鼓楼区宝塔桥街道开展“第二届红邻文化节暨3·5学雷锋公益服务嘉年华”活动,围绕当季流行传染病防治、常见的诈骗手段、春季科学常识以及我校有关招生信息进行宣传服务,并协助社区开展爱心义卖;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前往儿童康复中心陪伴儿童、在大报恩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大物寄存与童车租赁、分发语音讲解器等工作;新闻传播学院以“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为主题,开展最美志愿者分享会,并前往鸡鸣寺、玄武湖和梅花山开展“纪念学雷锋活动六十周年——我来为您拍张照”活动;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关注星星的孩子,让爱不再孤单”活动,收集学校师生的手写明信片与手绘美景,为留守儿童与农村孤独症儿童送去温暖;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朋辈宣讲与《且行且善,同诚同德》专题讲座和教学楼清扫活动;商学院以“志愿服务送温暖,时代永传雷锋情”为主题,在逸夫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导诊便民服务,指导患者使用自助服务机;教师教育学院在南京站南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彩”活动;幼儿师范学院行知艺术疗愈公益服务队热心帮助君子残疾人之家的朋友……

本次活动中,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雷锋精神专题宣讲、学科专业特色志愿服务、劳动服务、志愿故事分享会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奉献、担当”的精神内涵,在知行合一中彰显了新时代晓庄人的精神风范,在学思践悟中争做“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时代新人。

志愿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