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428

6月16日,我校在方山校区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副校长刘光祥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

会上宣读了校级立项团队名单,与会领导为暑期社会实践总队、校级立项团队代表授旗。2021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晓·麦关爱西部儿童支教团团长晋方熙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介绍了支教团多年来赴贫困地区开展支教活动的概况,并代表团队成员庄严承诺:以热情和服务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行知精神,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自来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他分享了指导社会实践活动的感悟与体会,就社会实践如何更好地作为提出了建议。

刘光祥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服务中上好思政大课。广大青年要争当信念先锋,做实践前行者,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道德情操;二是发挥专业所长,在实践锻炼中锤炼真本领。希望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体察社会、认知国情、检验知识、丰富阅历;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在服务社会中擦亮晓庄品牌。希望广大青年在实践过程中充分展现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树立当代晓庄人的良好形象。

出征仪式后,实践团队师生还接受了卫生防疫、新闻宣传等专题培训。

据了解,今年我校共组建102支社会实践团队,将围绕红色文化实践、总书记足迹寻访、国情社情观察、招生宣传实践、创新创业培育、教育关爱实践、文化艺术服务等7项行动开展活动,将有1613名学生参与团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