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团旗飞扬、炫彩社团”社团巡礼节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343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展示新风采、建功新时代,校团委近日组织开展了“团旗飞扬、炫彩社团”社团巡礼节活动。60余项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社团交流互动搭建平台,集中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的建设成果,提升了社团育人成效。5月17日下午,副校长刘光祥、校团委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来到方山校区南食堂展台前观摩社团巡礼节活动。

       刘光祥在展台前驻足观看,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他肯定了学生社团的建设成效,希望同学们在社团活动中不断强化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在实践锻炼中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构建一流本科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努力。

       巡礼节上,我校各社团通过宣传展示、作品演示、现场制作和社团特色介绍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展示社团的特色活动和建设成果。极新创社、物理科协社等社团现场讲解不同类型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展示了嵌入式物联网下农业环境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路径,向学生们发放简易机器人材料包,现场指导学生动手制作;教师技能训练营、方山印社等社团通过剪纸、刻纸、钩针、泥塑等手工展示以及篆刻、三笔字等作品现场演示的方式展现社团艺术成果;供应链创新与实践社展示创意条码设计优秀作品,作品将设计与专业知识巧妙结合,让人们扫一扫自制的个性化条码就能看到对应产品的图文介绍;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协会开设了“解忧杂货铺”,宣传学校就创业政策,促进学生双创意识的培养;南晓ACM社在信工院实验室举办了多场面向全校理工科学生的程序设计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