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06

“五四”青年节前夕,我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暨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举办《百年前晓庄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主题信仰公开课,引导青年学子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团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的理论修养与政治素质;组织全校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我与团旗合影”活动,加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开展“身边的好青年”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邀请我校优秀青年分享奋斗故事,激励晓庄学子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举办“百年团史青年说”系列活动,追忆共青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开设云端美育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提升青年学子文化艺术修养;开展“百年映初心,笔墨绘共青”艺术作品展,百余件艺术作品集中展现晓庄学子的美育素养;举办校园健跑活动,涵养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展现新时代晓庄青年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开展“防控疫情,健康生活”线上专题讲座,切实强化青年学子疫情防控的认识与能力,筑牢我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我校各级团组织先后开展近120项主题活动,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现晓庄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继承革命传统,勇担历史责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