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校95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470

95年栉风沐雨,95载薪火相传。3月15日晚,我校在方山音乐厅举行“初心如磐,筑梦芳华”庆祝南京晓庄学院建校95周年文艺演出。演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静谧的舞台上,婉转悠然的《生日歌》旋律响起之后,恢弘的大型交响乐《红旗颂》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原创情景舞《锄头舞曲》唤醒民众觉悟、团结民众力量,预示着中国乡村教育的曙光;情景剧《知行合一》以民国时期津浦线火车上穿越时空的对话,生动诠释了陶行知先生的坚定信念和革新求索的精神;歌伴舞《向往》以振奋的歌声反映了时代新貌,歌颂了祖国发展的崭新面貌和伟大成就;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歌曲联唱《晓庄新一代》《少年》唱出了晓庄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奋发拼搏的时代精神;民乐演奏《新编十面埋伏》融时代性、民族性为一体,展现了晓庄人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朗诵《诵晓庄英烈,续红色诗篇》缅怀晓庄十英烈的丰功伟绩,号召新时代晓庄人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合唱《不忘初心》展现了晓庄师生们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最后,全场起立,高声齐唱校歌《锄头舞歌》,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本场演出共分为“知而行之”“行而知之”“爱满天下”三个篇章,以形式多样的舞台艺术形式表达了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知行合一、砥砺奋进的热情与决心,展现了新一代晓庄人青春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伴舞《向往》

情景剧《知行合一》

情景朗诵《诵晓庄英烈,续红色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