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723

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以辩明思、以思促学,11月3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辩论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行知组团举行,并作为校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科技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线上直播。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经过院内初赛、校级复赛,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环境科学学院与食品科学学院四支代表队入围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两场,季殿赛中食品科学学院代表队和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就“灾难面前‘苟且偷生’该不该被谴责”辩题进行了精彩陈述。冠亚赛紧随其后,正方美术学院代表队就“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阐明基本立场,反方体育学院代表队则从“我们的征途是月球种菜”的观点出发,以实用主义思想作出回应与反驳。双方辩手思维敏捷、逻辑严密、引经据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交锋以及评委们公正的评判,美术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体育学院和食品科学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根据赛前网络投票,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最佳人气队伍”奖。食品科学学院朱寒影、美术学院李慧敏两位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围绕当下大学生关注的话题,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了语言表达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