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41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加强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校红十字会紧密结合“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宣传主题,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我校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在宁学校预防艾滋病警示教育校园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由南京市红十字会拍摄的全国首部校园预防艾滋病警示教育微电影《让青春无悔》,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参与预防艾滋病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自去年12月以来,先后组织全校33413人次参与线上答题,20103人次获得满分,答题人数和满分人数始终名列全市第一,多次获得南京市红十字会表扬,并于11月30日荣获南京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2020-2021年度预防艾滋病警示教育校园行活动优秀单位,校团委章鼎敏同志获评优秀个人。

11月30日,校红十字会邀请溧水区中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周瑞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围绕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现场互动气氛热烈。12月1日,校红十字会的学生们身着玩偶服扮演艾滋病患者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握手、拥抱,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为同学们系上红丝带,引导他们在展板上写下对艾滋病人的关爱与祝福。此外,校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旧衣物手绘大赛,同学们将预防艾滋病主题的设计作品绘画在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的短袖上,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评选,不仅将旧衣物进行二次利用,同时以新颖的形式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

通过本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学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引导青年学生们珍惜生命健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预防、抗击艾滋病的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