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青年学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913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24日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突出性历史成就,省委书记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大会的工作报告引发我校广大同学热议,吴政隆书记在报告中对全省广大青年的寄语承载着省委对全省青年的殷切期待与时代嘱托,我校同学备受激励,表示在省委的鞭策与期待下将继续勇担责任,共同勾勒“强富美高”宏伟蓝图。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在未来五年要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过去五年,江苏社会文明和文化自信达到新的高度。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武装头脑,深度挖掘研究根植于江苏大地的文艺作品、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和其中的思政元素及其时代价值,用新时代中国话语体系讲好江苏故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铸魂育人。同时,作为即将毕业的大三师范生,我们赶上了大有可为的“江苏时间”,“青春留苏”已经成为了包括我在内身边众多同学的“首选项”。这正是因为承载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江苏充满吸引力,拥有新方位、新蓝图的江苏大有可为。作为师范生的我们,不仅要在讲台上讲好江苏故事,更要用一支钢笔续写好江苏故事,用青春实干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培育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  19小教理定3班  杨亦凡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描绘出了江苏发展的宏伟蓝图,奏响了奋起跃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在党代会的报告中,更是提出了对我们江苏青年的寄语,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扛起奋斗的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金融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江苏、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校学生会秘书处学生骨干  19经济与金融2班  刘强

作为一名从小生长在江苏的孩子,我能感受到党领导下的江苏在不断变化。身边的老小区改造翻新、雾霾天气的减少、民生设施的完善、经济发展态势的良好、乡镇小学办学质量提升、研学机会增多,这都是党领导下万千民众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一名乡村师范生,我会严格约束自己,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尽自己所能带动身边同学一起把理想和美好落地变成现实;我会认真体悟学习党代会精神,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将精神力量传播给周围的同学,将正确的思想带入小学,传播给新生代,端正思想态度,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传道授业的教师打下基础。

——校学生会秘书处学生骨干  19小教理定4班  王景怡

通过学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我从中感受到了党内工作建设以及社会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党内工作知识,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作为学生组织工作者,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组织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队伍对于党务工作的理解与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做到以身作则,对学习、对活动都要积极的去参与到其中,并作出良好的带头作用。最后我们要时刻自我反思,在每项工作完成之后,做自我总结,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批评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

——校学生会秘书处学生骨干  20数师3班  郭璐瑶

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吴政隆同志的工作报告简短而有力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同时也绘制了江苏新五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认为我们学生也需要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努力争取到与党代会精神相统一,每个人都需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抬头看天、脚踏实地,为我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出一份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展现我们作为学生的应有担当,为其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辛勤汗水。    

——校学生会秘书处学生骨干  20化师1班  仇赛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紧紧围绕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展开,吴政隆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充满厚爱与关怀。作为新世纪的一名江苏青年,我认真学习并将努力贯彻党代会精神。成长在如此美好的时代,我深感幸运,却也明白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将把党传授给我的坚定意志与信念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为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目标,奉献出自己的一份智慧,在谱写“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建设之路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科技创新部学生骨干  20汉师2班  葛珊妮

学习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后,党代会报告中对我辈青年的寄语,让同为青年的我深受鼓舞。党代会中对江苏省过去五年突出成绩的总结,不仅让我对建设未来的新征程动力满满,也坚定了我履行华夏子孙职责的信念。作为一名江苏高校青年,我将结合自己的专业,为江苏现代化产业发展矢志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学生骨干  20自动化2班  刘长青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兼师范生,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努力学习生物知识以及各项师范技能,找准自己的定位,主动作为,坚决扛起新征程光荣使命。我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势必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的杰出贡献,向自己和党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校学生会艺体活动部学生骨干  20生师1班  李婧茹

我辈华夏青年应践行陶行知校长“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作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的箴言。

将沙砾变成珍珠,将沙漠变为绿洲,将石头化作黄金,将枯枝长出鲜果,我们的青春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只有将不懈奋斗、永不停滞的念头刻在心间,才能推动江苏省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