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青春筑梦”2021级迎新文艺演出圆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409

11月7日晚,我校“百年征程 青春筑梦”2021级迎新文艺演出在方山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华、副校长刘光祥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进行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超过7.6万。

器乐合奏《萌》拉开了演出的帷幕,跌宕起伏的旋律让观众感受到春天万物复苏的美好;男声独唱《红旗飘飘》唱出了生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诗朗诵《青鸟》吟诵出晓庄人传承行知大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形象;原创情景舞剧《锄头舞曲》以陶行知先生创办晓庄试验乡村师范的故事为背景,展现出晓庄人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将“教学做合一”铭记于心、用之于行,不断求实创新的奋进步伐;串烧《青春的样子》以歌曲、舞蹈、武术等形式展现青春之鲜活;锦瑟民族室内乐团用一曲《敦煌》将观众带入神秘的大西北;演出现场,三位新生代表在舞台上以朗诵的形式表达出自己对晓庄的拳拳赤子之心,8位与晓庄同天生日的新生获赠陶行知书籍;原创情景剧《红色信使》讲述了雨花英烈黄励在监狱中进行不屈斗争的生动史实,反映了共产党人的坚韧意志和共产主义信仰的强大力量;原创歌曲《人民英雄》用恢弘的气势唱出新时代人民英雄的勇敢担当;最后,校行知合唱团带来的《锄头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发全场合唱,将整场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是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整场晚会将理想信念教育、行知精神传承、校情校史教育与文化艺术元素有机融合,集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共鸣,与梦想同行,受到2021级新同学的好评。他们表示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晓庄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迎接明年建校95周年。

音乐学院带来器乐合奏《萌》

全场合唱《锄头舞歌》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