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学陶师陶”知识竞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40

为纪念陶行知老校长诞辰13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践行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食品科学学院在全院教师和学生中开展了“以陶为师”纪念活动,具体分为“学陶师陶知识竞赛”、“陶行知小故事”、“每日读陶语”三部分

“学陶师陶知识竞赛”以陶行知的教育思想理论为主线,通过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对陶行知教育理念的认识,也开阔了专业视野。全院师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掀起了一股学陶师陶的热情,答题过程中感受到了陶行知教育家的情怀,领悟了“教学做合一”的教学真谛。“每日读陶语”活动,鼓励全院师生共同学习陶行知论教育理想和师范教育思想。学院王海鸥教授带头解读行知先生作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致李友梅、蓝九盛、台和中、汪达之的信》,在王老师的感染下,其他老师和同学纷纷加入学陶语行列,撰写思想解读或读后感,师陶研陶,以行践知。“陶行知小故事”学习环节,食品科学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行知教育小故事系列》,带领全院师生读行知故事,悟教育精神,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是我们老校长陶行知先生的名言,也是教师生涯最好的写照。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师生表示,将继续践行行知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把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贯穿到平时的学习生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