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福布斯U30精英导师进校园”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43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职业生涯,101日至3日,校团委邀请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的乾甫、卫荷、黄木水三位创业导师线上为新生开展了“福布斯U30精英导师进校园”主题梦想公开课,全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乾甫从职业生涯的选择切入,详细而又客观地分析了考研、考编、就业、创业的区别,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专业类、英语类、志愿服务类等多类型课外实践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卫荷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引导学生理性定位,并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正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她建议学生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学习社交礼仪,提升沟通技巧,提高学习效率。黄木水结合自己大学时的创业经历鼓励学生们通过不断学习、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以及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充实自己。在迷茫时要不忘初心,坚持梦想,保持正确的人生方向感。

三场讲座聚焦学生的关注热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目标,充实大学生活,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