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红十字会开展“博爱相随 绽放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652

为宣传与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南京晓庄学院红十字会近日在南京市、盐城市等地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博爱相随 绽放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团队志愿者们分组讨论宣讲内容、撰写讲稿、组织试讲、制作原创绘本、拍摄科普视频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7月上旬,志愿者们分别在南京市江宁体育中心、盐城市中南城、西溪植物园游泳馆以及校内分别面向青少年和当地中老年人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包扎等急救技能,讲解溺水等突发意外的处理办法,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科普糖尿病等常见中老年疾病预防知识,发放针对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人群制作的原创急救知识绘本。宣讲现场,听众们踊跃参与演练,活动氛围热烈,志愿者们耐心地纠正每一位练习者的动作,规范操作细节。为拓展受众范围,志愿者们拍摄急救操作视频,撰写、制作急救知识微信公众号推文,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7月下旬,南京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团队立即暂缓了原计划的线下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学校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受检人群依次进行登记采样,帮助部分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四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检测预约,协助我校前四轮核酸检测圆满完成。此外,团队中玄武区、鼓楼区、建邺区、高淳区等南京本地的志愿者主动加入所在社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从白天到凌晨,志愿者们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安全健康知识,提高了受众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技能,志愿者们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他们的一言一行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