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承办的南京市暨鼓楼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618

7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我校团委与鼓楼团区委等共同承办的“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2021年南京市暨鼓楼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市青少年宫举办。南京团市委主要领导、我校团委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暑托班30名学生及家长出席开班仪式。

我校团委书记邓琦作为承办方代表发言

爱心企业为学员代表赠送礼包

团市委副书记石磊等向授课教师代表颁发公益聘书

南京团市委书记吕璟作开班讲话

师生代表共同启动2021年南京市暨鼓楼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



      启动仪式后,我校志愿者陪同暑托班学员们一同参观了新建成的南京市青少年宫。

      今年暑期,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在全市举办公益暑托班的号召,与鼓楼区团委以及多家爱心企业共同打造一期公益暑托班。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将坚持正确育人方向、切实履行安全责任作为暑托班建设的首要前提。

       为充分考虑青少年的成长特点,此次暑托班聚焦“五育并举”目标导向,在课程设计上遵循“多元化、多样化、专业化”的原则,邀请学校学科专家指导课程建设,遴选40多名优秀师范生研发课程并开展授课,旨在推进暑托班专业化、精准化、特色化建设。



      据了解,此次爱心公益暑托班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缓解青少年暑期“看护难”问题,重点关爱困境青少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新兴领域青年(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子女。

       十方有易教育、紫金农商银行鼓楼支行、润和养老、南京奶业集团、饿了么(旌旗物流)等爱心单位为学生们提供了书包、牛奶、爱心午餐等物资。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各类课程都有条不紊地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