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998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71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委反馈校内巡察情况。团委分管校领导、副校长秦林芳,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勤书记出席会议。崔焕钰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邓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427日至528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团委进行了校内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指出,团委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社团管理,关注青年大学生思想动态,注重挖掘红色文化和陶行知文化的思政育人价值,主动开拓“一场馆一社区”“君子之家”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引起较好的社会反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党员日常管理抓而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实践育人作用发挥不够、学生社团管理仍需加强、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工作作风需进一步转变、工作缺乏系统谋划、学生外出活动存在安全隐患等主要问题。

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深化分析研判,深度掌握青年大学生思想动态;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建设大学生思想引领工程品牌项目;五是坚持多措并举,打造强有力的共青团工作队伍。

巡察组要求,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邓琦代表团委表态:一是高度重视,虚心接受;二是问题导向,剖析根源;三是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下一步,团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政治规矩,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顾勤指出,分管校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是学校落实“一岗双责”的具体举措,也是分管校领导对巡察工作的重视和指导,校团委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分管校领导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加强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相融合,把制订整改方案同整改工作本身同步推进,整改措施明确,职责清晰,促使共青团工作树品牌、出成果、有影响。

秦林芳指出,校团委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明确整改目标,抓好整改落实,制订整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取得实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团委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巡察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