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星星之火 百年流光”十佳歌手校园歌唱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983

518日下午,我校在方山音乐厅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星星之火 百年流光”十佳歌手校园歌唱大赛总决赛,全校近6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演出,本次大赛特邀南京艺术学院流行乐学院创作系副系主任郝巍,原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及播音主持教研室主任魏海棠,三江学院演艺学院表演专业系主任马仙燕,南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郝志飞,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侯蔚担任评委。

青春弱冠展风采,南晓学生绘芳华。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共有10名学生成功晋级,他们在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的同时,也唱出了浓厚的爱党情和报国志。来自音乐学院的沈艳蓓同学,一首《我的祖国》,唱出了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情感;“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的李嘉欢同学伴着铿锵有力的节奏,演绎了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歌曲波澜壮阔的气势。第二轮的比赛同样十分精彩,帮唱的形式不仅检验了选手的唱功,也考验团队之间的默契。音乐学院的蒋欣倬和帮唱蒋文慧的一曲《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现在中国的繁华似锦和安详宁静,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最后,第三轮的清唱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没有伴奏,悠扬的歌声回荡在音乐厅,摄人心魄。

经过专家的评审,音乐学院的李佳获得冠军,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的李嘉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李俊辰并列获得亚军,音乐学院的龚杰获得季军,许晓菁、沈艳蓓、蒋欣倬、潘玥、王俊翔以及张雯婷获得优秀奖,教师教育学院、音乐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食品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环境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