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671

近日,2020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结果公布,我校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文学院《一中心多区域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新模式探究——以南京晓庄学院无边界教育实践团为例》项目荣获一等奖;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特殊时期大学生志愿活动的参与动机研究——对参与抗在线云辅导30名志愿者的访谈分析》项目荣获三等奖。

文学院无边界教育实践团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精准扶贫号召,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前后多次前往南京马鞍中心小学、徐州青墩寺小学、镇江石狮村、南京尚桥社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疫情期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停课在家的中小学生提供线上一对一课业辅导、生活陪伴等志愿服务。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通过互联网+一对一教学的模式,开展童心携手,为爱守护在线云辅导志愿服务活动,50名大学生按下互动键,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在云课堂里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桑园蒲村的小学生讲解新冠病毒知识、宣传防护知识,在线授课、批改作业、解答问题。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奉献自己的力量,在知行合一中践行爱国主义。

 “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由江苏团省委举办,旨在推动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范围、高质量地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