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开展“学党史,寻红迹”调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35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意识,427日,环境科学学院5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前往行知园开展 “学党史,寻红迹”实践调研活动。

在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虞梓秣带领调研团全体成员重温了晓庄十英烈的英勇事迹,实践团全体成员通过集体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向革命烈士表达缅怀之情。随后,调研团在陶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在犁宫,聆听陶行知与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同舟二十载的事迹,在陶墓前,深刻感悟行知先生“脱下西装,穿上草鞋,带领晓庄师生开荒地、建校舍”的奋斗精神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

学院结合地理专业特色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新模式,组织学院师生围绕南京100个红色印记开展系列寻访调研活动。截止到429日,“学党史,寻红迹”调研团已经走访了43个红色印记,71日前将完成100个红色印记寻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