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院开展红色绘本分享志愿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518

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少年儿童做到知史、爱党、爱国,幼儿师范学院近日联合江宁图书馆开展红色绘本分享志愿活动,这也是学院“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红色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围绕绘本故事《鸡毛信》展开,主要分为绘本讲解、手工制作两个环节。在绘本讲解环节,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听完故事纷纷向志愿者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真佩服海娃哥哥的勇气,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海娃哥哥历经艰辛送鸡毛信,他真是一个小英雄”;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们耐心讲解鸡毛信的制作过程。家长们也与孩子亲密互动,一起制作完成鸡毛信。

 “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红色主题系列活动是幼儿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学院组织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红色绘本阅读、创意手工制作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少年儿童讲好红色故事,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塑造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优秀品质。此后,幼儿师范学院将继续采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出手绘小英雄故事、红色儿童舞剧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