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子赴残疾人之家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549

由校团委策划的“行知圆梦·用心用手绘就一片蓝天”残疾人居室手绘公益活动日前在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开展。美术学院“志在美愿”服务团队利用专业特长,帮助残疾人之家的小朋友设计他们喜欢的壁画,用手中的画笔为残障儿童绘就一片蓝天,让宿舍变得更加温馨。

从今年1月份开始,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多次与残疾人之家的小朋友与工作人员沟通,并在心理学专家、美院老师指导下,利用寒假时间反复修改与打磨,设计出10组方案。活动当天,志愿服务团队近百名学生来到残疾人之家,穿上小围裙,挪床搬桌子,铺纸调颜料,10间卧室同步开工,将设计好的图案一笔一划地绘制到一面面白墙上。到下午5点,夕阳下的森林、河流、翠鸟、小猪佩奇、多啦A梦……一群活泼可爱、阳光向上的形象跃然墙上,让原本单调的房间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2016年“君子残疾人之家”创建以来,已经为近百名残疾孩子提供了托养、康复、文化教育及辅助性就业等服务。此次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晓庄师生对特殊人群的关爱,也是美院学子大力弘扬“爱满天下”奉献精神的一次成功践行。

志愿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