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圆梦 爱心牵手”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32

123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残疾人日”,我校在江宁区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举行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开展“行知圆梦 爱心牵手”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旨将我校扶残助残的志愿服务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合作化。

副校长贾创雄在致辞中向君子残疾人之家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陶行知先生一直践行“用生活来教育,为生活而教育”的教育理论,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陶子们。本次活动是我校与君子残疾人之家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开端,日后将形成长期性的帮扶合作。

爱心牵手结对仪式上,君子残疾人之家负责人为志愿者颁发聘书,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在爱心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向残疾人朋友赠送手工围巾。志愿者们还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表演,儿童剧《抗疫大作战》、舞蹈《快乐的小星星》《冬日之花》、歌曲《宠爱》《感恩的心》《请笃信一个梦》,其中《爱心折纸》是我校“小先生”的特色课程,志愿者手把手教残疾人朋友简单的爱心折纸,象征着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之间爱心的传递。

志愿者向残疾人朋友赠送手工围巾

君子残疾人之家负责人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供稿:校团委

作者:朱婷

审核: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