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47

54日下午,我校在方山校区行知组团召开“五四”青年节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华与来自各二级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2名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共话青春,畅谈成长。

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学习、生活和工作,先后介绍了自己在晓庄的成长和收获,并从学校的课程设计、服务保障、学风营造、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陈华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逐一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陈华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青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青年代表国家的未来。自五四以来,正是一批又一批有情怀、有理想、有才干的青年接力奋斗,不断推动着国家的发展。他对晓庄学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二是完善道德。要严以修身,砥砺品德,把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统一起来,落实到平日的行动中;三是提升本领。要不断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保持恒心。做任何事情都要认准目标,坚持不懈,视困难为磨练,保持自己的恒心,初心不改,坚定前行。

会前,陈华实地走访了图书馆、中心报告厅、体育馆、教学楼等场所,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与青年学生亲切交谈,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

座谈会现场

陈华和学生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