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777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5月4日,我校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做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青年。

上午,校团委联合音乐学院组织青年代表100余人,在方山校区南食堂广场以“青年跟党走,青春共奋进”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师生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青年学子在地面上拼出了“100”的数字队形,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摆动“五四”标语展板,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表达团员青年“我和祖国共奋进”的心声。

下午,校团委组织了一场“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考研专场”线上直播,邀请了我校2021年考研高分学子,教师教育学院的何如等三位同学讲述考研历程。三位同学从目标选择、时间安排、复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奋斗故事,共有近1500同学参与线上观看,活动取得较好反响。

同时,近600名学生在中心报告厅分别观看了《夺冠》和《坚守1200秒》两部红色影片。观众们被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事迹所鼓舞,被抗战时期山东军区特务营在对崮山激战日军的故事所感动,激发了浓厚的爱国热忱。

此外,校团委还组织了40名优秀团员赴江苏大剧院观看青年爱乐合唱团演绎的“五四”专场音乐会——《我爱你中国》。团员青年们在红色旋律的激情澎湃中感悟音乐艺术,聆听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声,感悟中国共产党谋求中华民族解放的艰苦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发使命担当,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

快闪活动

江苏大剧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