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名志愿者“五一”假期服务省园艺博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62

五一”小长假,我校200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集结在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现场,为市民游客服务,展现我校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每天清晨640分,我校志愿者在校门口准时结合;早晨8点,所有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工作岗位,迎接游客的到来。在游人如织的园区,一群头戴“小金葵”帽子,身着“志愿青春、魅力园博”字样马甲的志愿者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五一”小长假期间,我校志愿者在园区有序开展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媒体协助、参观协助、活动组织协助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志愿者们还协助做好园区、场馆卫生环境维护等工作。我校志愿者学生代表姚昱昊表示:“原本高强度的工作在一次次的磨合中越来越轻松、合理,不知不觉中早忘记了身体的劳累,取而代之的是为游客服务的满足。”徐文希是我校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大二学生,曾参加过南京多个活动的志愿服务,在接受“江宁融媒”记者采访时说道:“我想利用五一假期,贡献大学生的力量,让游客们都能感受到我们晓庄志愿服务的精神。”此次活动志愿者来自我校幼儿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商学院、环境科学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

此前,校团委和相关学院在校内广泛动员、严格选拔,对入围志愿者开展了完备的通用知识培训和岗位实训,确保上岗服务的质量,同时也确保了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

志愿者在志愿者驿站上岗工作

我校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引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