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十字会开展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66

为深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防灾避险意识,提高师生应急救护能力,49日,我校红十字会邀请江宁区红十字会为教职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后勤管理处、团委、学工处、保卫处、各学院红十字会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培训过程中,江宁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张霞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教职工们详细讲解了心跳呼吸骤停、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常见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方法,重点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常见的错误,避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并围绕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与演示。参加人员认真听讲、记录,通过人体模型反复进行操作演练,熟练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取得“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参训教职工掌握了初级急救技能,增强了安全救助意识,为培育我校应急救护师资、提升我校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奠定了基础。校红十字会将继续组织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救护知识与技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参训教职工进行心肺复苏术操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