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高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54

425日,我校环境科学学院20化学师范1班吕文慧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中荣获三等奖。

赛前,校团委积极动员全校团支部书记参加,经认真选拔,共推荐7名基层团干部进入省赛初赛。校团委在主题选择,稿件打磨,PPT制作,视频录制等多方面,对7名参加选手进行指导。经过激烈角逐,吕文慧顺利晋级省赛决赛。决赛设有主题团课和团课策划等环节,吕文慧从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切入,以“雨花英烈中最年轻的一位——16岁的袁咨桐”为题,讲述了袁咨桐的故事和晓庄的红色历史,号召团员青年们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团日活动选题的独特性,逻辑思维的清晰性及个人演讲的亲和力,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省171所高校的9万余名基层团干部参加,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

吕文慧同学在江苏科技大学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