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陶行知故事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897

为更好地讲好行知故事,传承行知精神,12月25日,校团委在图书馆音乐欣赏室成功举办“陶行知故事会”,4名师德教育馆志愿讲解员和4校史馆志愿讲解员全校50余名同学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陶行知故事。校团委陶行知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4位师德教育馆的讲解员以“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为主题,以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为主要内容,模拟讲解了师德教育馆的展陈项目。4位校史馆的志愿讲解员分别讲述了《陶行知改名》《“活”教育才是好教育——“教育就像喂鸡一样” 《陶行知先生和“四颗糖果”的故事》以及《陶行知的“两只口袋”小故事》,生动地勾勒出脱下西装长衫,穿起布衣草鞋,践行教育理想,投身教育救国的陶行知画像

本次故事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聚精会神,不时热烈讨论,掌声不断。教师教育学院杨梦佳同学说,“先生的一生都在诠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箴言,彰显了他爱满天下的宏大情怀。而作为晓庄学子的我们,应当为坚守这份精神而勇敢地承担起责任。” 陶行知研究院杨冰老师表示,“作为晓庄的陶子,应该了解老校长的故事,了解他的教育思想,先生教育教育思想在当下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价值,希望有更多的陶子去思考,去研究。

行知路上后来人讲述行知故事

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陶行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