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爱满天下》在校内成功试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835

12月10日晚,我校原创话剧《爱满天下》在方山音乐厅进行校内试演,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由校团委倾力打造,共分五幕,即方向之争、爱生之心、赤子之心、仁爱之心、执着之歌。话剧运用现实与回忆交织的艺术形式,以当代晓庄人践行“爱满天下”教育理念为主线,串联呈现了陶行知在创办南京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学校时期致力于办学兴学、倡导生活教育、普及乡村教育、关怀学生成长以及“晓庄十英烈”壮烈牺牲等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展现了陶行知百折不挠、爱满天下的精神内核,塑造了伟大的人民教育家的光辉形象,也体现了当代晓庄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

整部话剧从剧本编创到校内首场试演,历时一年话剧演员全部来自非艺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演员们扎实的台词功底、精彩的艺术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观众被深深打动,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校史教育课,对陶行知先生的人格魅力和他所倡导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倍感身为晓庄人的自豪之情。

同学们的表演收获了观众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