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雏燕展翅——我的杂技梦》走进我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627

1023日晚,南京市杂技团2018年南京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雏燕展翅——我的杂技梦”走进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充满艺术性和民族性、观赏性与魔幻性的精彩演出,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采用无主持人的新颖形式,以一名女学员的视角和心语,将观众带进杂技新秀们美好的梦想与精彩的演出中。各种杂技节目接连不断,有的风趣幽默、有的喜庆欢快、有的惊险刺激。杂技演员们集体倒立,动作整齐划一,充满力量的美感;《蹬伞》流畅飘逸,尽显华丽的风貌;《双人花坛》《双人球技》《双人柔术》展示出他们的默契和深厚功底;表演《青春的足印——蹬人》的演员们在空中自由翻腾,欢快舞动,更显青春活力。还有男女对手技巧体现出传统杂技与舞蹈的完美融合,《晃管踢碗》令人目不暇接。惊险、唯美的表演让台下师生为之震撼,掌声此起彼伏。其间还穿插着魔术和滑稽演员幽默的互动表演,无一不让人眼前一亮。

专场演出将高雅艺术带入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集体倒立

蹬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