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828

1031日,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在方山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分享会以“实践归来话实践”为主题,优秀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分享经验、交流感悟。“无边界”教育实践团代表许婕就“互联网+”新形式,探索教育新模式的主题,分享了实践中的心得体会;“七十献礼,红色耀行”党员实践团代表谢芳从宣扬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寻访身边最美党员出发,讲述了实践时的趣闻趣事;“童享阳光·希望有约”实践团代表谷滢立足“事实孤儿”、困境青少年等群体,提出了对关注关爱流动留守儿童的希望和呼吁;“一颗红芯永向党”实践团代表郭梦婷从竞赛、实践两个方面,讲述了他们将电子科技梦想化作现实的实践故事;先进个人代表马可漂讲述了在走访红色遗址,寻访革命英雄,宣传红色故事中的实践感悟;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龚雪、高进分别就实践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参与以及实践后期宣传等方面做出了经验分享。

活动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邓琦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她希望青年学生明确目标,拓展思维,树立长期实践的理念;各院分团委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增强实践育人效果,提升社会影响力。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充分展现了晓庄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传递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判断力与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将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坚定信仰,学习先进,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