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桑新民受聘我校未来教育学堂讲座教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753

924日下午,全国高校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桑新民教授受聘仪式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秦林芳出席并主持仪式,教务处、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等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秦林芳副校长为桑新民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我校师范生培养咨询专家、未来教育学堂讲座教授。未来教育学堂以培养具有主动发展、不定式思维、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人才为目标。通过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开设线下高端讲堂,整合优质学习资源,打造专属大学生的学习成长生态,提升学生学会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服务学生学业指导与成长成才,帮助他们应对未来信息技术的挑战。

聘任仪式后,桑教授作了题为《探索信息时代的学与教——在返璞归真中开创晓庄教育的未来》的讲座,围绕儿童观与新师范教育观、信息时代学校课堂何处去、教师的职业专业事业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教育面向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为新时代师范生培养和教师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他就晓庄人的追求与教育情怀给出了自己深具启迪性的思考和建议。

桑新民原为南京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先后在北京海淀区教科所创建未来教育工程研究室,在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创建未来教育实验研究室。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基本法起草,自1997年至2012年,在教育哲学、教育技术学、图书馆学与情报学、高等教育学四个二级学科招收培养三十多名博士研究生,先后获得霍英东奖、曾宪梓奖、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秦林芳副校长为桑新民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