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邓琦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668

9月21日,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蝴蝶专家相聚一堂,共襄学术盛宴。校党委副书记华春教授,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洪晓月教授分别致辞,蝴蝶分会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花保祯教授作工作总结。大会由蝴蝶分会副理事长王敏教授主持。

大会以“蝴蝶多样性研究与环境保护”为主题,深入研讨了蝴蝶分类、保护和蝴蝶资源开发利用、蝴蝶与环境监测、蝴蝶产业发展的最新动向。10余位代表作了主旨报告和发言,内容丰富而精彩,现场讨论激烈,学术气氛浓厚。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与会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蝴蝶多样性保护研究、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蝴蝶摄影展、蝴蝶艺术品展,共展出64幅摄影作品、15幅蝶翅艺术品、6盒标本组合、3幅美国昆虫大师作品及35幅陈敢清摄影作品,吸引众多蝴蝶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