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迎新生文艺演出圆满举行

发布者:邓琦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55

9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的2018迎新生文艺演出在江宁体育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承训部队全体指战员、2018级全体新生等4000余名观众相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充满青春朝气的校园歌曲《梦想开始的地方》,以新生入学报到的情景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原创情景诗朗诵《爱满天下》吟诵出晓庄人在91年教育路上传承行知大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形象;舞蹈《秀色》以二十四位少女优美娉婷的舞姿展现了晓庄学子青春优雅的大学生活。歌曲《我爱南京》巧妙将宣传片、歌声、舞蹈三者结合,天籁般的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民乐联奏《多彩的旋律》将秦淮琴音与金陵风光融为一体,在吴侬细语和地域风貌下展现了音乐学院同学们精湛的琴艺,传递了动人悦耳的琴音与歌声。舞蹈《剪纸姑娘》独出心裁地将剪纸和舞蹈结合在一起,给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凸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时代印象。全校师生起立合唱校歌《锄头舞歌》,会场气氛在歌声的渲染下达到高潮。最后,情景歌舞《晓庄新一代》以活力无限、热情洋溢的表演为全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场演出在创意编排上采用了全新的画外叙述形式呈现,全程采用情景表演串联节目,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晓庄学子多才多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晓庄人爱满天下、昂扬向上的家国情怀。

 

民乐联奏《多彩的旋律》

歌舞《晓庄新一代》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