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栖霞区妇联等联合举行纪念陶行知诞辰12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793

    1018日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29周年的纪念日。为缅怀行知先生,传承行知精神,校团委、陶行知纪念馆联合栖霞区妇女联合会、燕子矶街道工委和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了纪念陶行知诞辰12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燕子矶街道工委主任刘文刚、栖霞区妇联副主席苏桂茹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我校团委、陶行知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及幕府山庄小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行知园拜谒陶行知先生墓、瞻仰晓庄英烈纪念碑以缅怀先辈、追思前贤。大家向陶行知先生和晓庄英烈敬献花篮、默哀、三鞠躬,我校1018日出生的段晓冉同学代表团员学生送上献词,全体团员学生重温入团誓词,雄壮的誓言震彻云霄。在陶行知纪念馆,大家共同聆听了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他“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和“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

随后,在幕府山庄小学礼堂,大小朋友牵手开展了“陶行知生活教育进社区”活动。大家齐声高唱《锄头舞歌》,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工委主任刘文刚为活动致辞。我校大学生陶行知思想研究会的同学们真挚、生动地讲述了陶行知先生的育人故事,并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永恒》,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陶行知先生身上熠熠闪光的师德风范。

活动还为当天过生日的16名同学们举办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会,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马仕锦为学生赠送陶行知书籍,栖霞区妇联副主席苏桂茹、南京晓庄学院团委副书记邓琦与学生们共切生日蛋糕,祝福同学们生日快乐。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行知精神为感召,用心学陶、以行践陶,不断继承和弘扬他“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知行合一”、“爱满天下”的教育思想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

集体生日会现场

纪念陶行知诞辰12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