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五四寄语:担当、奋斗、本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800

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校青年学子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热议总书记五四寄语。

担当

美术学院2017级学生、校学联主席董博对总书记寄语中的“担当”二字深有感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令人振奋,令人鼓舞。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的担当与作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成为新时代长征路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字里行间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认可与厚望。”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冯宇皓说:“前有‘逆行者’,后有‘守家人’,当代青年人,聚为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中国青年自觉担起责任,先觉悟而早行动,使‘后浪’的新鲜血液与五四精神交相辉映,用务实的爱国行动,告示着年轻一代逐步登上历史舞台的宣言。” 

奋斗

文学院2017级学生、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许超祥说道:“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肩负重任,不忘使命,将每一步走得铿锵有力。疫情期间,让我们看见了中国青年的力量,我将其铭刻于心,我也相信,千千万万的青年将其铭刻于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永远会有我们新时代青年拼搏奋斗的身影!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激励。”信息工程学2019级学生严彬瑶说:“无疑,青年一代永远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当代青年‘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我们站在实现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必需义不容辞地砥砺奋进,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领

“练就过硬本领”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张烨表示:“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打好基础,久久为功。青年的我们需胸怀大志,在日积月累的点滴学习中掌握一项足够安身立命的技能,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以知识来武装自己。”

幼儿师范学院 2019级学生毛昕羽说:“在疫情中,青年一代有热血,有担当,为战役注入了新生力量;在贫困地区,青年一代有本领,肯吃苦,在祖国的各个角落播撒知识的种子。我作为一名幼儿师范专业的学生,也必会积极发扬五四精神,用爱编织梦想,为孩子们打好最坚实的基础。不管在任何岗位上,我们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贡献更多力量,在时代的潮流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