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共青团考评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831

 

各学院分团委、校级学生组织:

2019年以来,在学校党政、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大局,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聚焦思想引领教育,聚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在基层团建、科技创新、志愿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进一步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先锋,经研究决定,在2020年“五四”期间对2019年度全校共青团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集中评选表彰。

为把此次评比工作做好,各学院分团委和校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以“为同学服务,对同学负责”为宗旨,做到广泛宣传、充分发动、严格把关。

申报阶段:2020413日——2020423

评选阶段:2020424日——2020427

表彰阶段:2020430

 

 

附件一: 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评选工作细则

附件二:南京晓庄学院“红旗分团委”考核评分标准

附件三: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各学院名额配置

附件四:各类先进项目申报表

附件五:各类先进项目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

2020410

 

 

 

 

 

 

 

 

 

 

附件一

2019年度校共青团工作考核评选工作细则

一、评选考核机构

成立评选考核工作组,组长由分管校领导担任,成员由校外专家、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校团委人员和学院主要团干部共同组成,评选考核工作组秘书设在校团委。所有评选项目考核评比结果最终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

二、考核对象

各学院分团委、团支部、团员、各级团干部

三、评比项目

(一)红旗分团委(5个)        

(二)优秀分团委书记(5人)

(三)红旗团支部(24个)

(四)优秀团员

(五)优秀团干部

四、参评要求

(一)红旗分团委

第一阶段:自查自评阶段(413——423日)

各分团委开展自查自评工作,特别要深入基层团支部了解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形成自查自评报告参加年度述职。

第二阶段:述职考核阶段(427日)

1.考核分考评小组台帐考核、年度重点工作述职考核、创新特色工作、青年大学习等四大类,总分100分。台帐考核标准分50分,年度重点工作述职考核标准分30分,创新特色工作考核标准分10分,青年大学习工作考核标准分10分。(考核评分标准见附件二)

2.团组织总分=学院2019年二级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考核指标团委部分评分*50%+(考核评估小组台帐评分+年度重点工作述职评分+创新特色工作分+青年大学习评分)*50%,总分将以学院综合排名成绩呈现。

(二)优秀分团委书记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个意识、坚定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直接联系青年成效突出,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全年开展密切联系青年工作不少于60天。

3.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岗位,遵守团的章程,自省自励,作风扎实,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团干部上讲台制度落实的好,在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招数、有作为。

4.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团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应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在志愿服务、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率先垂范,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

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一学年,近三年获得过校级以上相关部门授予的综合性奖项或荣誉。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三)红旗团支部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团干部以身作则,团员集体凝聚力强,互帮互助,无违纪现象发生,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2.具有良好的组织基础。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推优入党、团费收缴等工作。团支部工作有活力,严格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等团的基层建设相关要求,2019年度被评定为优秀团支部(四星团支部)。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3.具有较好的活动成效。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班、团活动主题鲜明,团员青年参与广泛;在新媒体应用平台活跃,有较好的新闻宣传影响,有实效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具有良好学风,全年团支部成员在考级考证、奖学金评定中,成绩显著。

(四)优秀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注重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团课学习。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各方面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公益,关心集体,在创先争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及其他校园文化活动积极进取。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参加过青马工程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者优先考虑,获得过院级及以上荣誉。

(五)优秀团干部

  1.符合优秀团员条件。

2.在校团委、学院分团委、团支部、学生社团等团组织中担任团干部工作半年以上。

3.热爱团的岗位,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团学管理工作能力,在团建创新、思想引领、服务团员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基础团务、志愿服务、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

    五、申报要求

1.各项荣誉具体名额配置详见附件三,申报表详见附件四。

2.申报红旗分团委申报需提供申报表和2000A4纸打印申报材料,台账可以电子形式提交,真实活动记录等需以纸质形式提交。

3.红旗团支部申报须提供申报表、1000A4纸打印申报材料(含电子版)和相关证明材料。

4.优秀团员须根据申报条件经各团支部民主评选,每个团支部(含社团)评选出1名,多出的机动名额可用于全学院协调。各学院、部门名单总表报校团委,并提交电子版。

5.优秀团干部表彰工作表现突出的团支部支委(含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分团委学生干部(不含干事),每个团支部评选出1名,多出的机动名额可用于分团委干部评选;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申报者由校团委组织评选,当选名额占干部总人数15%,不占学院名额。各社团团支部分别申报1人,由所在学院或指导部门组织评选报送校团委,不占学院名额。各学院根据名额配置在全学院公开、公正、民主评选,名单总表报校团委,并提交电子版。

6.优秀分团委书记评选依据各学院分团委考评业绩评定。

六、注意事项

1、各分团委、团支部应认真学习评选条件,做好宣传组织工作,特别做好在新媒体平台上的宣传。

2、严格按评选程序民主、公开评选,学院各项申报项目、名单要在全学院内公示3天。

3、上报的各项先进候选人(单位)请各学院严格审核,如有不符合条件者,一经查处,不再增选。

七、材料上报时间

申报红旗分团委的述职材料电子版423日中午12:00前发送邮箱:tw@njxzc.edu.cn,纸质版一式五份和台账427日当天交到述职考核现场,其他材料纸质版1式一份和电子版上报截止时间为423日,逾期将做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二

南京晓庄学院“红旗分团委”考核评分标准   

序号

  

                   

分值比100%

1

党建带团建

工作

10

1、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总体布局,坚持党建与团建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中纳入团建工作考核。

5

2、团组织有明确分管和联系党组织领导,党组织领导每年不少于两次听取共青团工作专题汇报或参加共青团活动。

5

2

班子建设

5

1、按期召开团代会,民主改选换届,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民主选举产生干部班子。

3

2、班子成员整体素质好,分工明确;分团委贯彻民主集中制,有日常议事制度。

1

3、积极开展学习型团组织建设,并有学习记录。

1

3

基层组织建设及基础团务管理

20

1努力加强和改进团支部建设,有完善的工作制度,支部生活活跃,主题活动特色鲜明,效果明显,《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完整;团员发展符合团章规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时规范;团员出席团学活动自觉佩戴团徽。

5

2、分团委能够整合资源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和管理。认真开展“青马工程”初级班培训。

5

3、积极开展“推优入党、推才荐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5

4、团费收缴正常,团费管理使用符合有关制度,及时完成校团委下达的团费收缴任务。在学院党组织支持下,团工作有稳定经费来源。

5

4

阵地建设

5

整合社会资源,规范建立一批满足青年学习、教育、文化需求的活动阵地,探索建立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和实践基地,并切实加强管理。

5

序号

 

                   

分值比

100%

5

政治思想教育

10

1扎实开展分类引导青年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团员青年教育实践活动,把握两会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时间节点,创新教育引导方式方法,提高思想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全年各类形式的教育活动不少于2次。

5

2、深入开展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选拔培育一批团员先进典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5

6

作用发挥

30

1、积极组织引导学生学理论、重实践、树理想,在学生中形成正确导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

2、积极开展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积极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帮助端正学风,主动服务学生成长需求。校级获奖1分,省级获奖3分,国家级获奖5分,不兼得。

5

3、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学生志愿者行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积极开展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多方帮助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4

4、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注意反映学生意愿和素质,做到定期掌握、分析学生思想状况,并形成分析报告。

5

5、指导管理社团开展学生课外知识学习、学术交流、科技创造等活动。切实加强对学生会、社团的指导,积极开展学习、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5

6、开展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较为显著成果。

2

7、有学生在校级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职务的加3分,有2名以上担任职务的加5分。

5

7

青年大学习10

根据团市委考核规则,第八季第七期以前的合格、良好、优秀的学习人数比例分别为50%60%70%,第八季第七期以后(包含第七期)的合格、良好、优秀的学习人数比例分别为60%70%80%。本次附加分对第八季前七期青年大学习为考核对象,以6分为基础分,达到一次优秀加0.5分,一次不合格减0.5分,良好不加不减,最终累积得分。

10

8

信息调研

宣传工作

10

1、搭建有共青团工作网站或其他宣传阵地,建立微信、微博、qq群等信息化学习与工作联系平台。

3

2、定期向校报、校园网和南晓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报送工作信息并被录用。

3

3、有新媒体平台、智慧团建、苏青U+,1+100等平台运营良好

4


附件三

各学院申报名额配置

学院

支部数

团员数

红旗团支部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部

电子工程学院

40

1326

2

40+2

40+2

教师教育学院

44

1812

2

44+2

44+2

美术学院

26

894

1

26+1

26+1

商学院

53

1972

3

53+3

53+3

音乐学院

21

500

1

21+1

21+1

信息工程学院

60

2268

3

60+3

60+3

文学院

28

1345

1

28+1

28+1

新闻传播学院

25

910

1

25+1

25+1

食品科学学院

28

893

1

28+1

28+1

外国语学院

36

1290

2

36+2

36+2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

26

947

1

26+1

26+1

环境科学学院

41

1572

2

41+2

41+2

幼儿师范学院

35

1326

2

35+2

35+2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120

1

4+1

4+1

体育学院

12

382

1

12+1

12+1

合计

(含机动名额)

479

17457

24

503

503

    注:“红旗团支部”申报数按照学院支部数的5%申报;“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每学院按照每个团支部申报1名,另附加机动名额用于全院协调。

 


附件四

2019年度南京晓庄学院优秀团员申报名单

                 申报学院、部门:                    (盖章)

序号

姓名

政治面貌

所在支部

备注

 

 

 

 

 

 

 

 

 

 

 

 

 

 

 

 

 

 

 

 

 

 

 

 

 

 

 

 

 

 

 

 

 

 

 

 

 

 

 

 

 

 

 

 

 

 

 

 

 

 

 

 

 

 

 

 

 

 

 

 

 

 

 

 

 

 

 

 

 

 

 

 

 

 

 

 

 

 

 

 

 

 

2019年度南京晓庄学院优秀团干部申报名单

                      申报学院:                    (盖章) 

序号

姓名

政治面貌

所在支部

担任职务(班级/院级/校级)

 

 

 

 

 

 

 

 

 

 

 

 

 

 

 

 

 

 

 

 

 

 

 

 

 

 

 

 

 

 

 

 

 

 

 

 

 

 

 

 

 

 

 

 

 

 

 

 

 

 

 

 

 

 

 

 

 

 

 

 

 

 

 

 

 

 

 

 

 

 

 

 

 

 

 

 

 

 

 

 

 

 

 

 

2019年度南京晓庄学院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团支部名称

 

所在学院

 

基本情况

团 员 数

 

本年度推优数

 

最近一次

支委改选时间

 

本年度开展

团日活动次数

 

支部

曾获

表彰

奖励

情况

 

 

 

 

300

支部书记签名__________

分团委

意见

 

                               

                                       (盖  章)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校团委

意见

 

 

 

(盖章)










注:“支部曾获表彰奖励情况”要写明获奖时间(如:2019年)、获奖级别(如:院级、校级、市级)、荣誉名称。

 

2019年度南京晓庄学院红旗分团委申报表

分团委名称

 

基本情况

团 员 数

 

本年度推优数

 

最近一次

改选时间

 

本年度开展

团日活动次数

 

曾获

表彰

奖励

情况

 

 

 

 

 

400字,重点介绍创新工作方面。)

 

 

 

 

 

分团委书记签名__________

党总支

意见

 

                  

(盖章)

校团委

意见

 

 

 

(盖章)










注:“曾获表彰奖励情况”要写明获奖时间(如:2019年)、获奖级别(如:院级、校级、市级)、荣誉名称。

 

附件五

              各类先进项目申报汇总表模板(分团委确认盖章)

红旗分团委:

****学院分团委

 

红旗团支部:

****             *****             

 

 

优秀团干部(一行6人名排列)

***       ***       ***      ***       ***       ***

 

优秀团员(一行6人名排列)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