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833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424日,校团委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汇聚青春力量”的集中学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余守萍从五四的涵义和背景、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当代青年如何更好地践行五四精神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与会的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结合五四精神表达自己的心声。教师团干部们表示,秉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家国同构,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建立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撑和奋斗动力,是我们对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最好的纪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坚定“四个自信”,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青年团员们一致表示,要将五四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