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学风】环科院召开教考分离和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512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教学质量持续稳步提升,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教考分离和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校、院两级督导员及该院31名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该院教学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思路,强调了改进教风学风、提升教学质量的背景、意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研讨,大家充分肯定了教考分离在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中的积极作用,就命题专家选择、命题质量评估和过程性考核等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

校、院督导员对该院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完善和改进教学工作提出思路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考核方式改革和“四类”课程建设是学院教学工作的特色抓手,需要在过程性量化反馈和不断优化的基础上推进内涵建设。

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环科院师生高度统一思想,众志成城,通力协作,围绕“新工科”建设及硕士点申报重要任务,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通过目标规划、考核改革、过程调控等手段,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促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