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税收知识进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20

416日,商学院八位志愿者小老师走进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小学,开展以“税收知识进课堂”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税收知识课。

小老师们走进课堂,首先播放了一首《中国税务之歌》,把同学们引入到学习税收知识的氛围中来。随后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税收的概念、来源与用途,并讲解了税收与国家、学校、生活之间的关系,让同学们明白“我们为什么要纳税”,生动说明了国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小老师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国家的税制与税种的差别,拓宽了大家的知识与视野。

据悉,学院先后邀请商学院沈毅教授及教师教育学院有关专业学生开展了两次 “税收知识进课堂”志愿者的培训。志愿者们通过专业指导,对教案以及PPT设计有了新的感悟,并对课堂设计进行全面的改良与升级。

商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小学的课堂,自发地将税收文化传播出去。在此过程中,他们帮助更多的孩子提高税法意识,增强税法观念,也加深了个人对税收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