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祖国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407

红歌唱响延安精神,党旗飞扬百年辉煌。528日中午,音乐学院举行“祖国颂”——庆祝建国70周年歌咏比赛,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泓茹教授等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和2018级、2017级学生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歌咏比赛共有11个班级参加,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浓浓爱意。在17师范3班《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他们服装统一、歌声嘹亮、感情充沛,满脸洋溢着微笑与自信,引起现场的阵阵喝彩。熟悉而又动听的旋律回荡在观摩厅里,同学们用歌声诉说着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最终,18音表班荣获一等奖,18定向师范5班和17师范1班荣获二等奖,18师范3班、18师范1班、18定向师范4班荣获合唱三等奖;18师范318音表、17师范4荣获优秀指挥奖;17师范117师范218定向5荣获优秀伴奏奖。

陈泓茹教授在点评中指出,一曲红歌,一段历史,一腔情怀,我们应该心系祖国,心向祖国。红歌赛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方法,我们必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类活动。她还从演唱、伴奏、指挥、服装等多方面指出了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的优点与不足,使在场的同学收益匪浅。

评委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