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学做真人 携手共创优良学风——校学生联合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725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治学之风,也是做人之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优良的学风是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应有之义。当前,学风问题不容忽视,学风建设任重而道远。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校学生联合会在此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牢记“教学做合一”的校训,知行合一,学做真人,携手共创优良学风。

1.明确成才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希望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价值观,明确成才目标,科学规划个人学业生涯。端正态度,勤奋刻苦,着力提升核心素养,培育“优良学风从我做起”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风建设,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促优良学风的形成。

2.强化自律意识,慎独慎微慎行。希望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请假制度,培养守时、惜时的观念,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做“低头族”,不做“睡觉党”,积极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刻苦学习,主动思考,不断提升学习内驱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3.投身创新实践,培育科学精神。希望同学们主动走出寝室,走向教室、走向实验室、走向图书馆,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行动和创新创业实践,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服务相融合、知识与能力共提升。

4.树立学风表率,引领优良学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示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成为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建设者、示范者,主动与学业困难学生结对子,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风建设,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5.提升诚信意识,恪守学术道德。诚信是立身之本。知识越多,能力越强,越要心存敬畏。广大同学要培养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严格遵循学术规范,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做学问。做到自尊、自爱、自省、自警,远离“学术不端高压线”,以诚信之风扬学术之帆。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四个春夏秋冬,赢一生无怨无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用青春的激情,在学习中提升,在理性中前行,用实际行动营造优良学风,为学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让晓庄的明天更加美好!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联合会

2019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