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志暖晓庄,愿爱同行” 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041

12月1日至5日,我校“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联志服中心承办,“志暖晓庄,愿爱同行”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宣传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的热潮




学联志愿服务中心带头践行,在各院系与学生间积极宣传,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本次系列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同时开展12月1日至12月5日,进行线上“我的志愿故事分享活动;124125校学联志愿服务中心引领各院志愿服务团队于校南食堂进行摆台活动。活动当天主持人开场介绍国际志愿者日的设立背景与发展而后各院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依次进行志愿故事分享并结合各院特色开展活动,传递优秀志愿精神。



各院志愿服务团队积极踊跃,开展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微景观义卖与食品义卖活动将义卖所获得的资金捐赠与公益组织;教师教育学院进行手工布衣作品展览活动与三行情诗写信活动旨在传递爱与志愿精神;文院开展“我想对你说”展板留言活动、志愿主题朗诵、投壶活动“爱心交易所”折纸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盲人”模拟体验与捡拾落叶留言活动,并宣传了马克思主义与核心价值观宣讲团事迹;电子工程学院进行了现场实验与相关展览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爱,不止步”关注罕见病DMD活动A New Life“旧物改造”活动志愿主题书签、明信片展示、社区老人智能养生讲座、有奖知识问答与机器人展示活动;商学院开展了“凝聚晓爱,共筑大爱”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开展了图文展讲解活动与明信片传递活动;外国语学院利用书签寄语“希望树”留言活动,传递人间温暖;幼儿师范学院开展了情诉志愿图文讲解活动,并设有奖问答与游戏环节活跃现场气氛;环境科学学院组织了志愿故事宣讲活动开展了环保有奖问答与环保换客环节,并进行了环保实验演示。除上述活动外,各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还以各种形式自行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提升了晓庄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校团委以“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学生的一种生活习惯”为工作理念,长期坚持从志愿服务育人的角度,构筑了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为核心的“双核驱动”机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志愿服务理念在全校得广泛宣传。



供稿:校团委

作者:李琳

审核人: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