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442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成果名单公布,被团中央学校部确立为延安专项团队的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延安精神中知行合一思想在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应用研究”获得优秀报道奖。

7月21日-29日,该团队到延安开展了为期9天学习调研工作。团队成员先后到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张思德广场、西北局纪念馆、陕甘宁边区旧址、延安北京知青纪念馆、梁家河等地开展学习调研。结合“知行合一”的教育主题,实践团对西北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20余所高校在延安实践的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与陕西省大学生延安精神教育基地、陕甘宁边区旧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共完成了300多余调研问卷,并撰写了8000余字的调研报告。实践活动期间,我校团委、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有关专家在团队申报书撰写,活动行程策划,新闻报道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据了解,优秀报道奖是由主办方在全国1500余所高校,29000余支团队提交参选的20余万篇文章中评选,共评选出200个。

  

供稿:校团委、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陈自来、李

审稿:李维平、邓

时间: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