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南京共青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072

10月25日至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加强“青年学习社”建设,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市委在新城大厦E座307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南京共青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青少年宫、市青旅班子成员。江北新区团工委,各区团委负责人、分管副书记,市各直属单位(企业、高校)团组织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了学习会。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会上,邀请了来自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市委党校和南信大等教授和讲师,集中进行了:“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伟力”、如何增强“四个意识” 做合格党员、“新时代召唤新青年”主题授课。秦淮团区委、溧水团区委、地铁集团团委、金陵科技学院团委分别在学习会上就“青年大学习”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此外,团市委还组织了全体党员赴梅园新村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

 团市委副书记石磊在学习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青年的精神追求、外化为青年的自觉行动,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团市委副书记王慧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是党在关键时期,在历史交互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九大报告精神是新形势下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的重要体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一部分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南京共青团工作应拓宽工作视野,明确工作方向,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南京共青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工作思想贯穿共青团的全部工作中,更好的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按照党的要求,以青年担当,弘扬十九大精神。